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行社会捐赠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 2016-12-31 09: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12月29日,法学院2016年社会捐赠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颁发仪式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左海聪、副院长刘士心,岳成律师事务所刘涛律师,击水律师事务所潘强律师,众晓律师事务所任秀福律师,煦朗律师事务所田霖律师,奖教金获奖老师代表胡建国副教授出席仪式。43名获得2016年奖学金、励学金的法学院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悦主持。

  左海聪说,几家律所都有自身特色的文化,通过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给予了在校师生鼓励和支持,将会激励大家的成长和发展。 每一位在校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每一位同学的禀赋、志向和选择不尽相同,相信每一位同学在捐赠单位的鼓励下,都会努力学习、成长为优秀的法律人。

  左海聪和田霖签订了《关于在南开大学法学院设立“煦朗奖学金、励学金”的协议》和《关于在南开大学法学院设立“煦朗奖教金、煦朗讲座项目”的协议》。按照协议,煦朗律所每年捐赠5万,其中3万用作奖学金、励学金,奖学金按照学习优秀、社会工作两类评选,励学金主要面向自强自立的学生。另外1万用于设立煦朗奖教金,用于奖励本学院优秀教师,获奖教师应为法学院学生举行一场“学科前沿问题或者学术科研引导”主题讲座。再有1万用于设立煦朗讲座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刑法学科邀请校外专家举办讲座、论坛等活动。

  李悦介绍了法学院社会捐赠资助育人情况和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的评选过程。

  刘涛、潘强、任秀福和田霖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谈了自己对于律师职业、行业的看法,鼓励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同学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天地中砥砺前行。

  田霖为煦朗奖教金代表胡建国老师颁发证书,刘涛、潘强、任秀福和田霖分别为获得奖学金、励学金的43名同学颁发了证书。

  胡建国作为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奖学金、励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郭丹、李彤、王倩和朱培鑫发言。朱培鑫说:感谢慷慨捐资的律所以及为我们的成长默默奉献的老师,是你们的给予让我们走的更稳更远,这些奖项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其背后蕴含着更为厚重的内涵与期待,当一个人背负期待时,他将创造奇迹。

  据介绍,近年来,多家律所和多位校友慷慨捐资,法学院结合学生培养和学院发展需求,开展了奖学金、励学金、助学金、海外游学资助项目、上海实习租房资助项目、毕业时从事律师职业的定向奖学金项目和讲座项目等多形式的资助育人项目。法学院认真对待每一笔社会捐赠,在确保公平选拔的基础上,提高资助育人质量,扩大社会效益。

编辑:赖鸿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