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服务西部,圆梦基层”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31 09: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鹏)12月29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服务西部,圆梦基层”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南开西藏校友会会长,政治学系1983级校友万力和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尼玛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企业管理系1997级校友张喆。两位校友从西藏的就业政策和环境,西部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生涯发展和自我成长,基层工作困难、方法和理念等方面展开了分享,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万力是南开西藏校友会的会长,也是天津市赛宁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因为公司在西藏有业务,自2013年起每年大量的时间万力都在西藏,对西藏的风土人情非常熟悉。万力从第一次进入西藏的经历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西藏校友会的建立过程,并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描述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和生活环境。他提到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经验能够丰富人生线,是人生成长的财富,并鼓励同学们以支教、援助和直接就业的各种方式到祖国的西部工作,进而实现个人理想。万力还通过分享个人创业经历,讲述了行动、坚持和为理想而奋斗的价值,叮嘱同学们重视人生每一份经历。

  张喆是中央企业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成员,现任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尼玛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喆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具体讲述了在西藏工作需要具有的心态、素质和能力。要对在西部地区和高原地区工作充满敬畏,不要有对地理环境有过多的恐惧,但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张喆讲述了自己克服工作中各种困难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做好基层工作,除了要有一份奉献的心,更要弯下腰,沉下心,实实在在地融入到当地生活。并结合西藏就业环境、就业政策和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西部和基层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善于抓住机遇,要勇于面对挑战,要聚焦工作。

  互动答疑环节中,两位校友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西部基层工作待遇、生活条件和创业机遇的问题。万力会长还表示会积极推动校友会和学校的各种合作,通过社会实践、教育支教和项目课题等方式让在校生更多参与到祖国西部建设中。

  据介绍,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实现青春梦想一直是我校就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扎实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激发学生将自身事业与祖国前途发展相结合的家国情怀,向社会输送更多公能兼备的南开毕业生。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