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表彰会暨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29 17: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东韡妍)12月28日,汉语言文化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表彰会暨结业典礼在东方艺术大楼举行。院长王立新,副院长刘松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院长助理梁晓萍等学院领导出席典礼,进修部全体教师及两百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校歌中拉开了序幕。

  王立新在致辞中对来自世界各国留学生在汉语言文化学院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将在南开大学学习汉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历,化作未来工作、生活中实现自我、帮助他人的内在动力,为世界变得更加好做出自己的努力,并祝愿所有留学生生活幸福、前程光明。

  院长助理梁晓萍宣读了2016-2017学年表彰决定,共有52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奖、全勤奖、优秀班长奖、特别进步奖,36名同学分别获得“说汉语大赛”原创组和非原创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4位教师获得“说汉语大赛”最佳辅导奖和最佳组织奖。参会院领导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中级二班的高梦飞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来自葡萄牙的他对中华文化有深切的感情,他在比赛中表演的诗朗诵《短歌行》更是慷概激昂。他非常感谢南开大学的老师对他的培养,感谢汉语言文化学院给他展示自我的机会,他希望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一个“汉语通”。

  颁奖结束后,汇报演出开始,留学生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节目。透着古典美的汉服表演《古诗遗风》,评书小段《管鲍之交》,高级班同学表演的醉拳,都表现出留学生对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热爱。独具民族特色的蒙古歌舞、巴基斯坦歌舞,温馨浪漫的合唱《小幸运》、《真心英雄》,动感十足的《青春修炼手册》、《奔跑》,最后结业典礼在合唱《朋友》中缓缓落下帷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