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严把党员培养“源头关”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27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做好南开人、做好礼貌人、做好诚意者、不做匹诺曹、不出笑话集、不做评论家、不做古代人和预言家”近日,商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从思想汇报等基础性材料入手,历时一个月,总结出7条思想汇报写作口诀,形成优秀思想专栏展板,助力学院做好党员发展基础工作,提升党员质量,把好源头关。

  “思想汇报除了格式之外没有其他硬性要求,但是面对没有模板要求的基础性材料,一些同学却感到不知从何下笔。”党支部书记黄婕在汇报中说。项目前期,党支部调查了10个学院的174名同学,问卷结果显示,60%的受访者希望在入党基础性材料撰写方面得到帮助。为此,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邀请研究生支部优秀党员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入党志愿书的格式、内容、语言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在前期调查中,20%的受访者希望党支部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加强理论指导,从而提升思想汇报的撰写能力。为此,党支部开展了《永远在路上》观影、十八届六中全会关键词解读、绿色长征公益健走、“两学一做”专题总结会等活动,丰富支部成员的组织生活。11月26日,党支部成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了长征胜利80周年展和“家风耀中华”展,预备党员夏艳在本季度的思想汇报中写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传承优秀家风,保持纯洁党风,凝聚成一股向上的社会风气,社会良好的精神风貌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丰富的组织生活形式,深刻的理论学习内容,帮助支部成员更好的认识到自己思想的体验与变化。

  “本季度的思想汇报有了很大的变化,低级错误没有了,思想认识深刻了,这就是项目的意义所在。”党支部指导教师说。结项时,党支部评选出5篇优秀的思想汇报形成思想专栏展板,通过树立优秀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各个支部提供可以学习的经验。

  据悉,商学院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开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学以致用。学生党建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广泛应用也是对刚刚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