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13 17: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玉川 颜季凌 许丽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商学院、经济学院师生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学习、讨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和实际工作进行贯彻落实,辅导员应该树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责任意识,掌握“形成合力,协同发展”的合作能力,“明道信道,真学真懂”的学习态度,“分众具象,深入浅出”的工作方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青年教师、新生班导师许销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作为党的教育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专业教师的主要职责是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努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个方面,多对学生的课外活动予以指导和帮助,更好地发挥专业教师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商学院辅导员鲍文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来践行,自身做好学习,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学生党支部打造成影响和带动学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把优秀骨干发展成为共产党员,让党员骨干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成长,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阿旺白吉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过程中深有感触。她认为,学生应自觉在课堂学习中扎实理论基础,坚定信仰。作为新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跟党走。

  近期刚成为预备党员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清璐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勤奋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肖晓涵表示,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避免人云亦云,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不断增强努力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