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电光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13 10: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兰 霍丽敏)12月12日,生科院、电光学院分别召开会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两学一做”第四阶段集中学习讨论。

  生科院中心组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安排,本次讨论学习主要集中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作担当担责的表率”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就是要不存私心、尽职奉献,才能担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才能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推动南开大学事业的持续向前发展。

  生科院院长卜文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育学生增长专业技能的同时,拥有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专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与会师生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讲奉献”就是能吃亏、能吃苦、能吃气,“有作为”就是真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这是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因此必须要立足岗位,作担当担责的表率、作干事创业的先锋。

  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支部会,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好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的学习讨论。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