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计控学院开展第三届“学风建设季”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05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勃然 高春燕)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形成浓郁的学习与创新氛围,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1月初启动了“触发创新灵感,点亮智慧人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学风建设季”系列活动。至今,导师帮扶、科研讲座、企业参观交流、科技创新竞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一个多月的时间,班导师、生活导师、公能导师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个人成长等方方面面提供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导师帮扶的形式已初步体现出优势;企业参观,带领学生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就业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激发起了学生的学习创新热情。

  学习专家学者的先进科研成果,聆听行业精英前辈的经验之谈,是进行科技创新的基础性环节,在本年度的“学风建设季”中,学院邀请了多位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科技引领未来,创新筑梦人生”系列讲座。老师们分别从大学阶段学习方法、观察与创新的关键环节、本行业重要的前沿技术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而耐心的讲解,讲座的上座率与学生反馈的情况也很令人欣慰。与专家前辈的交流让同学们普遍取得了满意的新收获。

  据悉,学院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更深入地开展学风建设季活动,通过“创客养成”系列,为学生搭建技术学习与实践创新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优秀科技作品进行宣传展览,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创新文化作品的机会,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在全院范围不断推动浓郁创新氛围的深入养成。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