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与安立有限公司共建射频微波联合实验室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05 09: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昭)11月21日,南开大学-安立有限公司射频微波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召开。挂牌仪式由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何明主持,电光学院院长赵颖、党委书记王富春、副院长孙桂玲,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换中心副主任邵刚,安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许宏宇、北方区销售经理李伟光、客户经理吴春蝉参加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赵颖致辞,何明、许宏宇分别就南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安立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王富春与许宏宇共同签署交换南开大学-安立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实验室协议书,并为微波射频联合共建实验室揭牌和挂牌。

  合作协议规定安立有限公司将以南开大学-安立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微波射频实验室为基点支持南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射频微波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相关培训。安立有限公司为共建实验室捐赠投入各类仪器设备价值16余万美元。安立有限公司将努力支持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训,提高其教学和科研水平。以优惠的价格提供满足实践需求的安立系列产品,用于支持南开大学微波射频等本科课程和学科的建设。

  安立有限公司成立于1895年,是一家超过110多年历史的创新电子测量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提供现有及下一代有线和无线通信系统和运营商的解决方案。公司在美国、日本、法国、英国、丹麦等国家设立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销售遍布全球。微波/射频测试领域安立公司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此外,在光通信测试及高速误码测试等方面,如光时域反射仪、光谱分析仪、传输测试仪、100GE测试、28G/56G误码测试等方面也处于非常领先的位置;在射频/微波的手持式测试仪表方面,安立公司更是处于业界的领导位置。

  安立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明细如下:

序号

设备名称  英文

设备名称 中文

型号

数量

价格(美元)

1

Vector Network Analyzer(VNA) 10MHz-40GHz

 微波矢量网络分析仪

MS4644A

1

71867

2

Signal Generator, 10MHz-40 GHz

 微波信号发生器

MG3694C

1

29983

3

SIGNAL ANALYZER

50Hz-6GHz

信号分析仪

MS2690A

1

27111

4

SIGNAL ANALYZER

9KHz-3.6GHz

信号分析仪

MS2830A

1

27192

5

Spectrum Analyzer

    9 kHz to 4 GHz

 手持式频谱分析仪

MS2712E

1

6321

Total price in USD

$162,474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