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日友人齐聚南开庆祝周恩来·池田大作研讨会成立十周年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04 08: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雅)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年周池话初心,友谊之樱创未来——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日本创价大学事务局局长岛田勉先生,周池会顾问逸见矢江女士、森田直美女士,日本友人近田善嗣先生,中日友好协会付博老师、李博寰老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周池会顾问温宪元,大连工业大学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所长、周池会指导教师刘爱君,南开大学国际交流会韩岑老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以及创价大学访华团师生代表,南开大学周池会指导教师团队、历届骨干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的议程在会员精心制作的十周年纪念视频中展开,伴随着视频的播放,老团员们纷纷回忆起在周池的经历与故事,不禁热泪盈眶,系列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

  活动第一项是由各位指导教师和日本友人带来的以“初心”为主题的分享发言。温宪元老师为大家系统剖析了池田先生的创价理论体系;刘爱君老师从青年成长角度对池田思想进行解读;森田直美老师、逸见矢江女士、近田善嗣先生分别讲述了各自接受池田思想为中日友好奔走的经历;接下来纪亚光老师作《遇见周池,看见周池会》主题发言。各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周池会的浓厚感情、对中日两国和平友好的深切期望。

  各位参会老师为四位社团成员颁奖,表彰纸谷正昭等会员十年如一日为社团建设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

  下午的活动由创价大学事务局局长岛田勉先生的致辞开始。岛田勉先生代读了创价大学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为本次庆典写作的贺辞。贺辞中池田先生对周池会成立十周年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也讲述了创价精神和周恩来总理的信念,回忆起周池会建立之初的故事仍记忆犹新。在贺辞最后,池田先生以周总理名言对周池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在座所有青年人为创造美好未来共同努力。接下来由日本同学介绍了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情况,中日青年学子亲切交流,气氛热烈。

  社团创始人纪亚光和历届会员代表,分为“原点、出发、传递、开拓”四个小组,以时间为坐标,用座谈的形式畅谈周池会十年历程,从缘起到传承,忆往昔话曾经,为在场的新会员展现出了周池真实而震撼的十年。座谈会后,创价大学访华团同学带来吹奏表演,全体师生齐唱会歌《我们的誓愿》,并为池田大作先生手写祝福贺卡表达情谊。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