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启动“正心诚意,敦学敏行”学风建设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01 20: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彤)学霸访谈、寻找“笔记达人”、我的外院学术日记、考研晨醒师、学风班班建、乐学英语角……随着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南开站选拔赛的举行,外国语学院“正心诚意,敦学敏行”第二届自主学习-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学风建设月分为“他山之石,正心诚意”和“勤勉实践,自主自律”两个主体单元深入展开。“他山之石,正心诚意”单元强调学术态度端正、意念真诚对于学生学习生活、学术生涯发展的重要性。从“学术导师指路--微言大义引领方向”、“朋辈力量引领--来自朋辈的思想之光”和“生活圈子影响--近在咫尺的向上原力”等三个维度,通过组织“导师微访谈”、“公能”素质创新立项、“学霸访谈”、“宿舍共同体计划”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培养学生的学术道德、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

  “勤勉实践,自主自律”单元则强调学习习惯的自律性、学习方法的计划性对于学业发展的重要性。从“硕博联动微课堂”、无手机课堂、“读名著,绎名篇”、“乐学英语角”等活动,从年级联动自主学习、学习自律计划先行、方法学习实践致知三个层次,合力提高学生学习自律性、自主性和行动力。

  2016级硕士生张钰莹谈到参加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收获时表示,“学风建设月中的各项主题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学习生活,加强了跨年级间联系,在年级内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将会在未来学习中保持良好学风,不断向上,严谨治学。”

  据悉,第二届学风建设月共包括20项子活动,其特点在于分层分类、求真务实、师生联动、学风养成,共有约600学生参与其中,师生反馈良好。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