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天津校友会举行首次公益创投项目志愿者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30 16: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近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举行首次创投项目志愿者培训,50余位年龄不同的学员坐满南开大学一间普通教室,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是为“代亲颐养之口述人生”项目培养志愿者。据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老年服务分会会长郝邦增介绍,“代亲颐养之口述人生”是2016年天津市公益创投入围项目之一,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申报,通过访谈调研、撰写回忆文章和人生故事等方式,为高龄老者提供精神文化交流服务。

  本次培训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授课,而是借助小组工作法,每位志愿者突破年龄、性别、身份的限制,通过随机分组、随机选题、自由组合、多轮讨论,有了更多倾听他人意见、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他们围绕“志愿者”这一核心概念,发挥联想并写出5个与其相关的名词,随后通过计票名将词排序,最终排在前5位的词语分别是:“团队”“奉献”“责任感”“热情-能力-真诚(并列)”和“大爱”,形成了项目志愿者的“行为准则”。

  据悉,新一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以来,已成立和筹备成立的分会、协会、俱乐部达40多个,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今年2月27日成立的老年服务分会以其公益性宗旨受到校友广泛关注,其设立的“意愿基金”和“义工团队”为更多校友参与搭建了平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