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金融市场前沿课程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25 16: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遥远)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合作举办的中国金融市场前沿课程在金融学院举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原副司长、工商银行外部监事沈炳熙研究员开启首场课程,讲述了我国债券市场的基础问题。

  讲座中,沈炳熙首先提出,金融市场的范畴很广,而其中债券市场居于核心地位,规模大,重要性高,是经济市场化程度的衡量指标。他系统回顾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历程。中国债券市场从无到有,历经波折,时至今日已极具活力和发展潜力。这一过程,始终与我国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前景相伴,可依据市场规模、发展速度和品种类型划分为3个阶段。他对目前我国债券市场的特点进行了精要的概括,分析了中国债券市场在交易制度和监管制度等方面仍存在的缺陷,提出了债券市场监管体系改革、场内外市场互联、产品创新、规范中介、风险防控等诸多改革思路。

  中国金融市场前沿系列课程将会同市场成员,为作为潜在从业人员的高校学生提供金融市场、尤其是银行间市场相关知识的系统教育和培训,并介绍市场前沿动向。该系列课程为债券市场系列,包括债券基础、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债券二级市场投资与交易、债券市场风险管理与诚信道德、债券市场主要参与者工作职责和内容,共5讲,每周一讲。未来将陆续推出其他系列。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