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课堂走出去 语言活起来”:法语系开发创意课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17 08: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新凯 王元博)11月8日晴朗的下午,天津原法租界迎来了几位不同寻常的旅客:一位优雅的法国女士与六七名年轻的中国学生——他们是南开大学法语系三年级的师生们。原来这是外教Mireille(夏梅)设计的一场别具匠心的中法文化户外课。

  从讨论具体流程开始,法语系的师生们准备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由每名同学选择两个历史建筑进行详细介绍,按照从西开教堂到解放桥的顺序安排路线,同学们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并在外教的帮助与指导下,将稿件翻译成了准确流畅的法语。其中何玉琦、刘冰和杜京照三位同学更是设计了精美的导游手册,为这次户外课增添了不少趣味。

  夏梅激动地说,自己抵达天津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解放桥,很长时间以来人们传闻是法国建筑大师埃菲尔设计了这座桥。“在天津可以看到整个世界!”——旅途中夏梅不止一次发出这样的感慨。学生杜雨浓则认为,天津拥有中国最大的租界区,巧妙地融合了东方与西方、直面近代与当代,拥有无可比拟的文化都市魅力。

  据悉,南开大学法语系的创意课堂是老师与学生们自发合作的智慧结晶。在语法阅读练习之余,师生们主张“课堂走出去,语言活起来”的学习理念。本次户外课是一次成功而令人欣喜的尝试,他们还将开展更多有趣而丰富的文化实践,在生活中感悟语言与城市的魅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