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伦敦经济学院全球企业家管理硕士班与南开师生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15 11: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11月7日-12日,伦敦经济学院全球企业家管理硕士班在伦敦经济学院管理学部创始院长Saul Estrin教授及其助手的带领下到访中国。在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协助下,伦敦经济学院师生来到天津,参观了天津的欧资企业爱多乐公司和维斯塔斯公司,并与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部分师生交流。随后,全球企业家管理硕士班特邀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田利辉教授进行了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专题讲座。

  在英文讲座中,田利辉教授回顾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讨论了近期我国资本市场的波动和变化,展望了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中的投资机遇。全球企业家管理硕士班五十余名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场面热烈。

  交流中,田利辉教授认为,如果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应对得法,我国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但是难以保证有关当局具体举措是否正确。他指出,如果保持金融稳定,房地产价格不出现暴涨暴跌,中国经济至少尚有十年的繁荣期。他主张,外国投资者应该积极投资有利于中国国计民生的产业,而非昔日三来一补的劳动密集型产业。Saul Estrin教授对于田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该班有关中国的讲座中最为深刻和精彩的一场。

  会后,伦敦经济学院师生邀约田利辉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Saul Estrin教授等和田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对话和互动。伦敦经济学院管理学部表示将邀请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师生访问伦敦,进行访问和研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