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百名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系列学术论坛之物理学院科专场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08 19: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11月4日,“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系列学术论坛之物理学科专场在物理科学学院三教成功举办。物理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光学、凝聚态、理论物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罗延安主持。

  五位入选者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光学专业胡毅副教授围绕“自加速光的设计与调控以及应用”、陈树琪副教授围绕“梯度渐变超材料光学特性调控及其应用”、蔡卫副教授围绕“利用阴极荧光光谱实现等离激元超分辨成像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凝聚态专业周向峰教授就“富硼材料的结构预测及物理性质研究”项目研究进行了汇报;理论物理专业金亮副教授对其研究的“宇称—时间反演对称系统在量子信息物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进行了汇报。五位老师重点汇报了立项项目的进展与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汇报人就到会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物理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五位汇报人的成果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五位老师在过去两年间的工作,尤其是部分老师的科研成果已经发表在该学科高水平杂志上,是“南开百青”的显著成果,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眼界,做出更好的工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