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隆南开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08 19: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菲)日前,国隆南开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国隆化工董事长尹国平及公司高管、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更辉、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周震出席了揭牌仪式,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尹国平和周震共同为国隆南开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尹国平在致辞中说,材料领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整个国家创新和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尽绵薄之力为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他说,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乃至实现产业化需要社会力量的配合。作为企业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目标的顺利实现。

  张更辉感谢国隆化工长期以来对母校办学和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周震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一种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希望通过这种模式带来更大的示范作用,为材料学院的发展迎来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他说,联合实验室将以国隆化工的支持和尹国平对的母校的关爱为新的动力,努力做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并早日实现成果转化。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要求,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并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仪式后,国隆化工的来宾还参观了实验室,并就未来合作与联合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天津开发区国隆化工有限公司由南开大学校友尹国平先生于1998年创办成立,总部坐落于滨海新区。专注为涂料、油墨、橡胶、塑料、建筑、船舶、新能源等行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经过多年的打造,已成为全国著名的化工原材料、新能源材料销售的专业化工企业。国隆南开新材料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为校企双方近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