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语系青年教师参加2016年教育部外语教指委法语分委员会年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1-03 1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娜 周子涵)近日,2016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举行,南开大学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委派法语系青年教师周新凯参会。

  此次研究会总结回顾并推广了过去一年来法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会议期间,周新凯先后参加了2016年度工作会议以及“法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她表示:“这是一次很好地与全国法语教学及管理领域代表、同行进行深入理论研究探讨与学术成果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对全国法语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现状和发展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法语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我校法语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根据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和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丰富的法语语言文化、熟练的法语语言技能、厚重的相关学科知识,能够进一步从事法语语言文学、翻译和文化等领域学术研究的,或从事涉外商务等翻译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全国140多所高校的350多名法语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