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积极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27 16: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兰)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生命科学党委、学生党总支积极组织了“观看相关视频”、“召开研讨会”等学习活动,各党支部也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学习党的理论,提高政治修养,在学院内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20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支部学习研讨会上观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并通过对十八届历届全会内容的回顾,认真学习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并结合支部工作和党员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2016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博士生分子所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会上还观看了从严治党系列纪录片《一直在路上》的第一集《民心向背》,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作为研究生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贯彻会议精神,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做合格党员。2014-2015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丰富研讨会的学习形式,组织了精彩的辩论会,以“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进行辩论。经过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一致认为要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靠“自身硬”为实现“两个率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了解,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学院23个学生党支部以研讨会、观看视频、辩论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总结学习记录累计1万余字。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将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寻求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行动的新思路、新举措。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