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日本研究院召开“日本研究与对日教育外交”报告交流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22 09: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志国)1017日,以“日本研究与对日教育外交”为主题的报告交流会在日研院召开。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原校长曲德林、中国驻日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李东翔应邀参会并作报告。

  作为在改革开放后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一批负责教育交流的外交官,李东翔介绍了自己从事中日教育外交30年的丰富经历,介绍了中国留学生的留日历程和大量优秀人才回国后对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在中日关系的转型时期如何发展教育交流值得认真思考研究。曲德林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他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在能源政策和养老模式方面的研究成果。

  曲德林、李东翔分别就日本核能、孔子学院发展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两位贵宾应邀担任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日本研究中心顾问,基地中心主任宋志勇向他们致送了聘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