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瑞城市可持续发展及老城区改造联合课程首次在我校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18 18: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楠 朱亚强)近日,为期六天的中瑞城市可持续发展及老城区改造联合课程在我校进行。课程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联合瑞典隆德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举办。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宏兵,瑞典隆德大学副教授Linus Zhang,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盛强,Mandaworks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兼隆德大学教师Martin Arfalk及另外三名城市景观设计师:Katerina Vondrova,Cyril Pavlu和Chuhan Zhang担任本次课程的指导团队。课程旨在加强中欧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对海绵城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了解。此次调研以红桥区子牙河附近的三角区域为对象,并对其展开规划设计。隆德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南开大学共3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期间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主任赵树明带领学生来到民园广场、泰达城展中心、鼓楼等地参观采集素材,学生们到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详细系统地了解了天津的城市发展及未来规划,大家还进行实地调研。

  参加此次联合课程的33名学生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针对调研情况提出自己的设计方案,提交四张A1设计图。联合课程针对城市动态、公共区域、人机结合,思维拓展。课程成果要求既能反应出天津未来的成长发展,又能很好地结合天津当地的历史和周边环境。与此同时,还需要充分考虑水资源管理现状及海绵城市的理念。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