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举办 “价值论与现象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18 17: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铮)10月15日至16日,由哲学院主办的题为“价值论与现象学”学术研讨会在哲学楼317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社科院以及《世界哲学》《道德与文明》《福建论坛》《当代中国价值观研究》等杂志社的相关学者近30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哲学院副院长谢永康致欢迎词。会议重点讨论了胡塞尔的形式价值论、舍勒的伦理学、海德格尔关于存在与善的关系等现象学背景下的价值观念;同时还关注了伦理学与认识论关联下诸多问题。比如,耿宁文本中的阳明“良知”学、中国背景下的双重正义及其价值原则、无错分歧与道德实在论、亚里士多德的思虑对象、根本恶的平庸,等等。与会学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讨论。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哲学院为活跃津南校区的学术氛围,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南开哲学在学术界的活跃度和知名度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属于南开伦理学论坛的一部分。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