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考评表彰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06 1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海君 朱祥超)近日,哲学院“实践青春哲学人生共创未来”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考评表彰大会在哲学楼201室举行。来自学院各年级的7支校级示范队参与了本场考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晓峰,团委书记宋媛、本科生辅导员朱祥超和团委实践部部长彭海君担任考评会评委。

  考评会上,各实践队轮流上台从实践背景、活动内容、宣传推广、意义价值、自身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展示。评委老师在听取各团队汇报的同时还提出了有关实践过程的相关问题,各位同学也进行了细致的回答。

  第六届“周恩来班”暑期社会实践队以“长征转折中的周恩来-周恩来与通道、黎平、候场、扎西、遵义等会议的相关性研究”为主题,历时21天,辗转4省12地,跋涉7493公里,参观7个会议会址,采访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参观学习、社会调查、历史材料汇编和访谈宣讲等活动,取得了珍贵的原始资料和丰硕的实践成果,给与会老师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学院连续4年传承、开展的“湘西龙山县石牌镇中心小学支教队”介绍了他们今年以“和谐”为主题,开展的精彩课堂、南开“公能”精神文化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故事。“筑梦沂蒙铭恩励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山东沂蒙革命老区宣讲了团队以“精准扶贫背景下沂蒙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文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实践。他们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学走访交流、探访抗战老兵等形式,深入了解该地区的发展状况,全面系统学习沂蒙精神,并在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栗林村建立了山东省首个“南开书屋”。“民勤县沙漠治理情况调研实践队”展示了团队在民勤实践的一周中对民勤沙漠治理的经验和我国大西北防沙治沙的实际成果。“四川宜宾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川南贫困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其对策研究”为主题,调研了川南贫困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实践队以长白山地区汉满文化融合为例研究和探索了民族文化融合的过程。哲学院、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医患关系”为主题,深入京津冀各大医院,展开了实地调研。

  最终,第六届“周恩来班”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特等奖,“湘西龙山县石牌镇中心小学支教队”获一等奖,其余团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与会老师为获奖团队和优秀个人颁奖。

  杨晓峰在总结点评中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新突破、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老校长张伯苓先生的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在贯彻落实“公能”素质教育、推动自身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号召更多的哲学学子参与到社会实践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磨炼自己、超越自己。

  本次实践考评会,本着“以评促评,以评促优”的目的对各实践队的实践成果进行全面考评,旨在进一步规范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条件保障、考核评优等各个环节,教育和引导更多哲学学子认识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传承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近期,学院将组织本次实践考评的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队伍为学院2016级新生作专题宣讲交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