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六项市级教改项目获批结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28 15: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近日,天津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6个项目通过审核,获准结题,其中物理学院余华老师主持的“构建多层次本科生物理科研实践教育网状体系研究”获评为优秀项目。

  这6项课题于2013年获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立项,其中入选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涉及理、工、经、管等多个学科领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更新教育思想理念,在网络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内容改革以及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充分发挥了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

  各项目组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组织、辛勤实践,已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其中,获评优秀项目的余华项目组针对不同能力的本科生进行多层次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建立了打通高中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实践教育基地,已经在本科阶段形成“课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纵向多层次,高中-本科-研究生横向多点辐射发展的物理科研实践教育网状体系;周爱民项目组已完成南开金融本科生自主学习网络平台的开发与建立,建设16门课的多媒体课件、5门课的案例库和3门课的习题库。学生通过使用该平台提高了学习兴趣,激发了创作热情,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充分发挥一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学校将按照《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中有关“教学优秀奖”的规定,对获评优秀的教学改革项目给予奖励。此次获奖项目相较往年有所减少,期望老师们积极申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