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文化周末特别放映《一代楷模周恩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27 16:38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安琪)9月23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中华崛起读书”系列活动之南开周末影坛——情景朗诵剧《一代楷模周恩来》录像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放映,该剧通过情景朗诵的形式再现了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

  《一代楷模周恩来》曾作为南开周末乐坛500期特别节目,由南京市话剧团演出。全剧分为“公、正、严、实”4个篇章,以13段故事和诗歌串联而成,是一部讴歌周恩来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艺术精品。该剧将舞台场景设置为周恩来纪念馆,主持人以纪念馆解说员身份出现,通过打开开关、运用道具等方式引出话题。演出在故事《迎风讲话的周恩来》中开场,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辅以感人至深的旁白,配合精心打造的灯光、舞美、音乐,令观众仿佛置身其中。随后,情景剧《家乡平坟》、朗诵《一月的哀思》、故事表演《一个降落伞包》等多种表现形式的节目,生动演绎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观看该剧,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周总理的一生,理解了恩来精神的内涵。该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情至深处,许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周总理是人民的总理,是人民的好总理!”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全剧接近尾声。当影片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学期“南开文化周末”申报工作已经截止,将于近日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新学期演出安排,其中包括“南开周末乐坛”、“南开周末影坛”和“南开文化沙龙”,将继续秉承“用艺术力量弘扬南开精神,以文化气质培育大学品格”的宗旨,奉献更多精彩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师生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