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师生共话长征中的周恩来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27 15: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阿依古丽)9月25日,“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师生共话长征中的周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座谈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白云龙,第六届“周恩来班”哲学院2014级本科生班“长征转折中的周恩来”暑假社会实践队临时党支部、恩来精神数字化展演团、学工部党支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理论社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恩来精神数字化展演团的团员代表们用生动的语言配以周恩来总理一生不同时期动人而珍贵的影像资料,将周总理一生追求真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展示得形象生动。随后,第六届“周恩来班”的学生代表将暑期“长征转折中的周恩来精神”社会实践调研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报告从长征的背景、通道会议到红军过黎平再到扎西会议,从多个时期阐述了周恩来总理革命道路的伟大抉择、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整个座谈会与会者聚精会神、凝神静思,不禁为周总理大公无私、一丝不苟、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会后大家写下自己对恩来精神理解的关键词并进行了分享。

  最后,白云龙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阅读相关书籍的心得体会。一方面他对同学们积极在实践中感悟恩来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们能知行合一践行南开人的责任,能坚定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介绍,学工部党支部与学生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在师生共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指导思想下,深入落实党员“两学一做”活动,践行师生党员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两学一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