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者主持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19 11: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妥艳媜)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是“中美旅游年”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

  9月9日——12日,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宁夏银川市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宁夏自治区政府代主席咸辉、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执行主任柯凯丽、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汤炳坤出席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并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主持会议。来自中美两国旅游主管部门、业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受邀参会主持“2016中美旅游高层主题对话”。他在对话开场时谈到,对话是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好方式。希望通过两场中美嘉宾对话,可以促进中美旅游业界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快合作步伐,提升合作水平,全面推动中美旅游事业发展。

  围绕“中美旅游市场推广实践”主题,第一场对话嘉宾就各地在创新市场推广方式,以及推广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度对话和经验分享。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旅游局国际营销副局长迈克尔·金史密斯介绍了他们利用社交媒体、开通直飞航班等方式开展市场推广;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谈到陕西通过运用大型演出讲中国故事,举办博览会,利用新媒体等特色做法;纽约旅游局全球发展高级副局长马奇科·黑利分享了当地通过请钢琴家郎朗名人代言宣传,使用微信等社交媒体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中国旅游者体验的做法;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介绍了福建与美国俄勒冈、弗吉尼亚、宾夕法尼亚三个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福州、厦门等市与美国1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下一步福建将尝试在美洲投放“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扬帆海丝”主题形象广告;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包磊提到,锦江通过庞大的酒店资源进行了系列精准营销活动;美国旅游推广局携美国旅游企业、车船公司、游轮公司等在中国多地举办路演,全面深入推介美国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

  为加强中美旅游之间深层次合作,在第二场对话中,中美旅游业界围绕两国自驾车房车旅游和营地建设的合作交流进行了热烈探讨。美国旅行商纷纷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在房车旅游、营地开发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表示,自驾车房车旅游在我国已是蔚然兴起的新兴旅游业态和消费热点。对甘肃来讲,发展自驾车房车旅游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有“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更有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目前甘肃已建成自驾车房车营地31个、自驾驿站30个,甘肃在营地建设上下了很大工夫。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提到,中国有大量的旅游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有近1000亿资金的房车制造容量,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房车旅游要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美国旅游推广局首席营销官汤姆·葛兹利认为,“高层对话让我们有机会讨论关于房车旅游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发展房车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要与旅游消费者进行沟通,激发人们对房车旅游的热情,多渠道进行推广,比如电影、博客等,制造出相关话题内容,然后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美国俄勒冈州旅游事务署首席执行官托德·戴维森说,“我们与美国交通部门联合开发房车旅游项目,同时与其他州做好公路方面的对接。”美国邮差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柯林斯表示,美国很多露营目的地都建设在国家公园里,发展房车露营的关键在于告诉旅游者这些国家公园的魅力在哪里,并且给他们提供相关的知识和信息。

  据悉,2007年,中美双方共同发起并建立了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机制,近10年来,这一机制为两国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对丰富中美合作内涵、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和相互理解、带动两国经济增长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