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特色暑假作业助力自主创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14 17: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 路通康)刚过去的暑假,对于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而言可谓丰富充实,电光学院2014级本科生华国亮说:“我们有一份特殊而且艰巨的暑假作业,辅导员要求我们阅读至少十篇感兴趣方向的高水平论文并在开学后与各自的学业导师进行讨论。”

  电光学院2014级本科生有近百名同学申请参加了今年的国创、市创以及百项等科研创新项目。电光学院专业教师季鲁说:“阅读高水平论文是了解科研发展进程很重要的一种方式,这样不但可以加强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也锻炼了他们利用网络进行论文检索的能力。”

  此次暑假作业还与电光学院学业导师制度相结合,每一位同学都都有一位学业导师进行科研、学习以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同学们可以选择学业导师或自己的项目指导老师进行讨论以及进入实验室,分享自己在暑假的所学所得,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说:“我们在专业教师和教学部门的支持下,建立起学业导师制度,同学们通过与老师的主动讨论,培养激发他们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进而促成自主学习、主动创新的良好习惯,探索建立起电光学院多层次、宽领域的三自、三全育人机制。”

  2014级本科生路通康是国创项目负责人,他说:“只有带着问题去找老师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这次的暑假作业真的很有用义!既可以督促我们学习,又使老师和我们的联系更密切。”此次暑假作业还有一项特殊的“彩蛋”,那就是在与专业老师研讨结束后,合一张影作为暑假作业圆满完成的印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