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新生入学必修课”全方位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01 10: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 焦婷 宋菲)8月28日,金融学院迎来233名2016级本科新生,登记注册、领取新生礼包、激活校园卡等一系列流程在学院老师和迎新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顺利有序地进行。为促进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金融学院在开学第一天策划安排的系列“新生入学必修课”全方位开讲。

  致家长——院情在心,请您放心

  8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金融学院201多媒体厅顺利召开,金融学院副院长刘玮,副院长涂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2016级新生班导师、学院本科教学办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老师就家长关切的学习生活问、专业教育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帮助家长学会如何更好的引导孩子。

  致金融人——薪火传承,学则谨记

  8月29日,2016级金融学子迎来他们的开学第一课——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主讲的“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院史”。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会议取得良好收效。

  金融学院教科办田野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学则教育,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则和教学安排。田野详细讲解了教程安排、课程考核、英语课程改革、主辅修与双学位、学业警示等内容,强调南开大学历来以诚信笃行的学风著称,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行为,为新生提前敲响警钟。

  致新生——立公增能,把握未来

  29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一课。季芳首先通过两个破冰游戏调动大家的热情,然后结合实例,从自身期望、规划意义、规划方法、规划过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充实丰富的内容让每一位新生更加了解自己前进的方向,提早做好未来规划。

  致新兵——敢于亮剑,超越自我

  29日,金融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季芳向即将参与军训的金融学子阐述了军训的意义,于个人:磨练意志、锤炼品格、锻炼体魄,于集体: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归属感。

  据悉,金融学院迎新系列“新生入学必修课”紧抓学期初的关键时刻,全方位开讲,后期还将不断深化,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帷幕,新一代南开金融人已整装待发。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