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本科新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8-29 12: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莅荟)8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结束,109名新生正式成为“南开材料人”。

  南开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关乃佳,副院长孙甲明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慰问新生,对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欢迎。其后,新生辅导员贾盛主持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上,关乃佳向新生和新生家长表示欢迎,并就南开材料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孙甲明教授、张更辉老师分别就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前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学生活动等情况进行介绍。答疑环节,关乃佳就新生及新生家长提出如学科发展、实验室条件及推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学院积极筹备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在迎新期间做到提前部署、细化内容、深挖情况。通过建立新生QQ群、微信群,借助电话、信息对新生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新生家长QQ群、微信群,“南开材料志”微信公共平台打造“成材之路”新生手册等形式为新生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对新生省市分布、新生骨干预先摸底,面向已到校新生、新生家长举办“非正式见面会”等形式将新生教育工作前移,初步解答新生教育阶段相关问题。暑期期间为新生聘任两名专业教师作为班导师,促进新生提前了解专业,通过展示学院升学、就业情况,启迪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航新生成长。

  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紧密围绕“成材之路”这一主题稳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