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院182名本科新生报到入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8-29 10: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林刘雪鸽)8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迎新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们一早便来到迎新现场,快速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报到工作繁忙而有条不紊。年轻的面庞,蓬勃的朝气,十二年的苦读化作今天的喜悦和明天的动力,一张张便笺纸上写满新生对自己未来四年的期待:“践行南开精神,做真正的南开人”“让我们共同快乐学习,使中国数学更上一层楼”“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能不荒废,实现自己的理想”“数院四年,我是最棒的我”。

  殷切的目光,舒展的眉头,十二年的期盼化作今天的欣慰和明天的期盼,家长寄语板上贴满了父母对孩子的祝愿:“希望孩子在这里不仅能够学会知识,更能学会如何面对未来,成为国家真正需要的栋梁之才”“希望四年后,你成为让我们骄傲的学生”“希望孩子快乐生活,快乐学习,锻炼自己,完善自己”“拼搏,努力,不后悔。加油!”

  下午三时,学院2016级本科生家长会准时在数学院第一教室召开,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待,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课程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会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辅导员进入宿舍看望了新生。

  数学院2016年共录取本科新生184位,其中男生134人,女生50人,并有3位“00后”学生。截至28日17时,共182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辅导员已与未报到学生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并沟通了报到事宜。

  据悉,学院从放假前便开始了迎新工作的筹备。暑假期间,“数小萌”通过“南开数院”公众号陆续推送了迎新信息,涉及学院介绍、报到流程、防骗攻略、学习实践等各个方面。院团委主办杂志《开区间》特别制作了《迎新特刊》并下发给每位新生,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