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张耀铭做客南开谈“核心期刊的审稿标准与文摘期刊的选稿特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29 08: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柞壮)7月20日,应教师发展中心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邀请,《新华文摘》原总编辑、二级编审、我校兼职教授张耀铭做客我校,给师生带来了题为“核心期刊的审稿标准与文摘期刊的选稿特点”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主持,部分文科学院师生参加。

      张耀铭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学术期刊的基本状况和分布板块,比较了“核心期刊”与“来源期刊”的异同,并对比了中国七大人文社会科学评价机构。张耀铭教授讲解了核心期刊审稿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规范标准,着重解释了七大审稿原则,即以标题判断论文价值、以选题看待论文学术意识、以观点推断论文学术创新、以方法察看作者学术视野、以摘要窥测作者学术功底、以注释反映作者学术规范、以简历判定作者学术背景。最后,张耀铭以切身经历说明了文摘期刊的概念、分类、特点与投稿路径,并详细比较了中国主要文摘期刊的差异和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张耀铭教授就论文选题与发表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