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首批庄浪高中生代表在南开参加全国高校青少年科学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21 08: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伟俊 贾国君)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南开大学与庄浪县的定点扶贫合作,在我校挂职干部的推动下,科技处、学校办公室密切配合,向中国科协申请将庄浪县高中生纳入全国高校青少年科学营。7月10日至15日,首批10名庄浪县高中生代表作为科学营营员从庄浪来到南开园,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系列活动。庄浪营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中生一起,了解南开校史、聆听名师大家讲座、走进重点实验室、动手参与CUPT物理竞赛,体验了地道的大学生活。在科学营联欢活动上,庄浪营员集体朗诵了《梯田颂》,向全国青少年展示传播了庄浪的梯田精神。

  7月15日下午,庄浪科学营营员参加了南开创新创业面对面交流活动,来自软件学院2014级庄浪籍学生苏浵以及其爱生活创业团队出席了此次活动。作为“老乡”代表,苏浵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甘肃籍本科生陈娜介绍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与庄浪营员就高中学习的技巧与方法、如何合理优化高中学习时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爱生活”创业团队创始人之一焦宇航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在学校“公能”教育的指引下,团队深入调研同学需求,以解决同学现实问题为出发点等工作思路和方法。

  科技处工作人员与“爱生活”创业团队成员向庄浪科学营营员赠送了南开主题明信片以及学习用具。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