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集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18 17: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吴雪濂)7月15至17日,为备战第十三届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集训,在校级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近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集训。

  集训队员首先一起聆听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亚平教授针对复习参考范围作的有针对性的辅导,曾多次担任市赛评委的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教授从评委角度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提示和建议,曾获天津市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马超老师与各位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

  在后续的集训中,队员们按专业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管理干部组三组进行分组培训。马列学院赵铁锁教授、历史学院孙立群教授、经济学院张桐玉教授、外语学院张文忠教授、医学院刘文教授、物理学院李川勇教授、电光学院张伟刚教授分别作为教师系列两个组别的指导老师。在仔细观看了每一位选手的授课展示后,他们对选手的课程内容、选题角度、仪态、板书等部分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选手们也根据自己的备赛经验相互点评切磋。校办副主任李向阳作了有关公文写作的精彩讲座,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对选手进行指导。校工会副主席蓝海就市赛现场答辩部分进行了悉心指导和实际训练。

  最后一天,主办方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增进了选手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友谊。周政学院教师系列选手李晨光老师表示,培训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不但聆听到了多位名师的指导,还收获了友谊,是有趣味、有水平、有内容、有收获的“四有”培训。环科院管理干部系列选手马丽娇老师表示,集训有针对性地对选手进行了训练,通过指导教师的讲解,充分了解了如何准备比赛,对参加比赛有了底气。

  集训活动隔年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届,旨在充分展示我校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功力和水平,力争在天津市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校工会对这次集训做了周密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集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获悉,集训首日还举办了校级比赛的颁奖仪式,仪式由蓝海主持。

  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洪代表主办单位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获奖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取得了校级比赛的好成绩,要充分利用好培训的机会,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精益求精,不断改进,代表南开大学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