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建立新疆首座“南开书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08 09: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梁志远 摄影 初一)记者5日获悉,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援建的新疆第一座“南开书屋”在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成立。书屋首批获捐图书近2100册。

  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定点服务地。自2003年开始,南开大学每年选拔优秀学生赴地区二中开展支教活动,至今已是第14个年头。从渤海之滨到金山脚下,双方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

  今年,阿勒泰地区二中的新校区即将建成投用,亟需大量图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我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区二中的具体需求,在爱心企业、南开校友、历届支教团团员等各方支持下,初步完成了“南开书屋”的基础建设工作。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巍与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莫伦波共同为“南开书屋”揭牌。目前,书屋首批获捐各类图书近2100册,内容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中外古典名著、中外现当代优秀作品、科普读物、教辅资料等多个类别的书籍。

  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胡明远汇报了地区二中“南开书屋”建设情况,介绍了当前“南开书屋”在全国各地区的发展概况,并就“南开书屋”长期发展、书籍更新完善、书屋管理模式进行了规划。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初一向地区二中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莫伦波肯定了南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他们为筹建“南开书屋”付出辛劳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两校将以“南开书屋”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将友谊延续久远。

  王巍表示“南开书屋”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一种新尝试,期待着“南开书屋”能够帮助更多的二中学子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养。“未来,后续的团员们将会继续参与到这些由历届支教团专款捐建的‘南开书屋’的管理中,并将致力于其更新和改善。”王巍说。

  “南开书屋”是我校推出的一项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2011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1级的本科生张楠去甘肃省灵台县西关小学支教时,萌发了开设“南开书屋”的想法,并自筹了1500册丰富的课外书。截至目前,先后有37座“南开书屋”在全国18个省市建成。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