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夏季学期开设5门英文课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08 09: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强 李川勇)夏季学期中,物理科学学院邀请了4名外教,包括美国马里兰大学的Wendell Hill教授、密苏里大学的俞平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Romano教授,日本理化研究所的Emiko Hiyama研究员,为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包括了原子核物理讲座、原子分子与光物理:从基础到应用、物理前沿专题讲座、光学成像应用、光学应用专题5门课程,涉及到了该院的理论、凝聚态物理和光学3个学科方向。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授课的式既有大家熟悉的讲课模式和讲座模式,也有大家不太熟悉的互动模式。课程更强调学生的参与,不仅要求学生能用英语说明一些物理问题,还能进行深入的探讨,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

  光学成像应用课程涵盖了显微成像、光谱成像、X-光CT、PET、SPECT、超声成像、MRI、多维成像、分子成像等方面的基础物理原理和应用。光学应用专题对光速、干涉、衍射、偏振等光的性质及应用进行讲解。原子核物理系列讲座介绍了Gaussian Expansion方法及其对原子核物理的应用。

  原子分子与光物理上,授课教师Hill教授除了向大家讲授该学科方向的历史、前沿和目前发展出的应用外,还需要同学们在这个方向上自选一个题目,进行较深入的调研和汇报。在调研和汇报的过程中,Hill全程参与讨论过程。从知识、思考方式、表达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Romano教授的课上,前半部分会让同学们用英语介绍国际青年科学家锦标赛的问题,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策略。同学们会着手从理论和实验上解决相关的问题,并进行汇报。在后半部分,Romano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物理上的一些经典文献,并进行深入的讨论,培养学生们做科研的品味。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