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研究局访问我校台湾经济研究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6-27 14: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群 魏子森 摄影 魏子森)6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研究局来到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中央台办研究局听取了中共天津市委工作办公室、天津市委党校、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关于台湾今后形势的看法。中央台办研究局副局长张黎宏、孙升亮,中共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景维民、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台湾经济研究所朱磊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台办代表团成员、天津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台湾经济研究所师生参加会议。

  景维民对中共台办及市台办客人来南开大学进行座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说,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无论在课题申报、人才培养还是在台湾研究方面在全国都处于优势地位,学校、经济学院对台湾经济研究所的发展也给予大力支持。

  曹小衡介绍了台湾经济研究所的成立初衷与发展历程,并将庆祝成立30周年的相关活动及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今年是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成立三十周年,将于十月份举行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成立30周年暨两岸经贸关系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张黎宏对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和台湾经济研究所的发展表示肯定,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听取学术界对台湾政党轮替之后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两岸关系、两岸经贸关系如何发展的建议等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两岸的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各位专家纷纷参与讨论,从台湾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两岸的和平发展提出建议。讨论结束后,张黎宏说,此次座谈会很受启发,符合中央对台湾的思路,希望大家继续把台湾研究做深、做准,深入学习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提供好的建议。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