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上线“青年之声-招生迎新专区”网络平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6-25 18: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綦琪)“想了解未来的大学生活?想开始规划大学的学业生涯?想提前接触学长学姐抑或是你的辅导员?就去‘青年之声-南开大学’提个问吧!”这是南开大学即将随录取通知书寄给2016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里的话。

  “青年之声—南开大学”互动社交平台(网址:http://nku.tj.qnzs.youth.cn/)是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学校部精神指示以及天津团市委统一部署建立的团组织与青年学生直接对话的互动社交平台,目的是在网上构筑起一个反映学生呼声、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的新渠道,利用新媒体实现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本质职能。

  “青年之声-南开大学”互动社交平台于2015年9月30日正式上线,截至2016年4月23日,该平台已累计访问量近560万,问题总数3540个,回答数3149个,共61位专家入驻。其中,专家大多为各学院团委老师,在“青年之声-南开大学”平台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互动沟通,打破了层级化的信息传递链条,依靠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的特点,切实地为学生的阳光成长保驾护航。

  在2016年迎新工作即将开始之际,为方便招生宣传和迎新教育前移,为考生和新生提供权威解疑释惑的平台。南开大学团委创建了“青年之声-南开大学”平台的二级组织“青年之声-南开大学招生迎新专区”,并积极联合学工部等部门,将“青年之声-南开大学”互动社交平台与新生服务网链接,为已经在南开持续十余年的新生假期作业和学前教育又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渠道和平台,方便新生与学校交流,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融入学校。

  现在,南开大学团委正将所有的校园线上活动有步骤地转移至“青年之声”平台上开展,并把“青年之声”平台作为全部工作的切入点,将线上工作与线下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并拓展其载体功能,打造“一站式”聚合检索的品牌优势,让“青年之声”成为同学们在有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第一个去寻求帮助的媒介,走好群众路线,通过服务青年的“有为”,实现在青年心中的“有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