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31 18: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晓璇 摄影 兰昊)5月27日,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署会,党委所属单位全体教职工参会。南开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逄锦聚,经济学院教授何自力做主题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景维民主持。

   逄锦聚、何自力两位教授受邀参加了5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围绕讲话内容,结合经济学科的发展现状,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生动、全面、详实的传达。

  逄锦聚教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现场情况,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解读。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寄予厚望。总书记的讲话对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导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未来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过程中,要注意联系经济学科实际,找问题、促改革、重落实。广大经济学者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不畏艰辛、不辱使命。何自力教授介绍了参会的所见所闻,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联系实际所举的事例进行了传达和总结。对于“马克思主义是否过时”、中国传统文化的地位、中国的文化自信等问题,总书记在座谈会中旁征博引,联系历史与现实、东方与西方,举出了很多鲜活的事例,有力佐证了马克思主义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必要性等观点。

  景维民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学院党委所属各单位的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教职工大会既是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会,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党课,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将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南开经济学科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