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31 17: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富达 荆克迪)5月22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经济学创新班”)师生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调研,本次调研共有2012级和2013级共50余名师生参加,调研以中共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从经济学视角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选取了天津市排放权交易所和中新天津生态城为调研对象,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座谈。

  在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交易所,了解了交易所的主要职责、发展成就、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听取了关于中国碳排放市场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工作人员深度交流。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管委会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设立目标与发展成就,并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在中新生态城的垃圾处理中心,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生态城内垃圾处理的气力输送装置,对这种能够保护环境且具有成本节约潜力的垃圾处理方式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在生态公园的参观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新生态城的环境治理成果。在回去的途中,同学们热烈地交流本次调研的体验,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今后要更多地关注相关领域。

  本学期,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经济学创新班”在负责人何自力教授的牵头组织下,在课程设置、学术讲座、教学实践、出国交流、科研立项等领域进行了多项创新举措,成效显著。本次调研是中心人才培养团队积极响应中央决策,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所积极组织的调研活动,活动不仅开拓了“经济学创新班”同学们的视野,而且对同学们培养问题意识和选择专业方向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生态城市的建设显示了中新两国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强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能源的决心,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提供积极的探讨和典型示范。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