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专家赴资阳市开展医药合作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30 13: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刚)为深化南开大学与资阳市的合作交流,推动我校科技成果服务资阳市医药企业转型升级,我校专家团近期赴资阳市走访医药企业,并举行了药学专题研讨会。专家团成员包括药学院、电光学院、化学院共10位教授。

  在资阳期间,专家团于5月19日在资阳市周齐铭副市长陪同下考察了资阳市禾邦医药产业园、四川金辉药业有限公司。5月20日专家团考察了四川仁德制药有限公司,5月21日考察了四川省通士达生物有限公司。

  5月20日下午,专家团与资阳市举行药学专题研讨会,来自资阳市各县市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和40多家资阳市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校专家、学者就南开大学药学院发展概况、教育教学、科技资源、研发方向、产业化项目、新药研发等方面作了介绍,并与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存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存志表示,希望能与南开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在科技资源共享、产业项目发展、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助推资阳市医药产业大发展。

  通过本次赴资阳开展医药合作交流,专家团已与多家资阳市医药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相关领域内开展更多合作。资阳市是四川省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中成药及化学药品生产基地、中药材原生种植基地,正积极构建现代中药完整产业链,努力建设西部医药生产研发基地。2015年,资阳市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32.4亿元,增速居四川省第2位。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