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首届南开大学EMBA班级联系人联席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23 18: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5月21日,首届南开大学EMBA班级联系人联席会在商学院举行。商学院院长张玉利,院党委书记孙跃,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EDP中心主任吕峰出席。联席会由EMBA中心副主任靳艳辉主持。EMBA一百余名毕业学员与商学院10名教授代表重回母校,欢聚一堂。

  孙跃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她谈到,EMBA是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决策能力的商界领袖和高级职业经理人。EMBA学员作为南开大学校友中的成员,为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学员的联系,共同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张玉利就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展望做主题发言。他谈到,1919年南开大学建校伊始,在张伯苓校长“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南开大学设文科、理科、职业科,职业科暂设商科。张伯苓校长自始至终重视南开商科的建设,认为“中国的根本问题不在于贫富不均,而在无富可分,因国要昌盛就要先谋致富,欲谋致富,不能不发达商业。”

  张玉利强调,人文、社会、自然学科相互融合,希望大家培养专业技能的同时,结合中国文化、哲学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基于实践进行理论创新。他表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存在各种不确定性,面临网络化、去中介化、平台化等挑战,南开大学商学院将以“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为使命,以“建设世界知名、国内领先、受人尊敬的商学院”为愿景,培养学生“责任、诚信、创新”的价值观和“开放、关爱、合作、智圆行方”的行为准则,发掘南开底蕴,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学院国际化、全球化发展,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校友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吕峰介绍了EMBA的发展历程。他谈到,南开大学EMBA的基本理念是“办教育,我们是认真的”。学校拥有的近百年办学历史、完备的学科、多元化师资、日新月异的内在驱动等优势,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希望能进一步梳理并组建区域校友会,建立兴趣组织与行业协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加强学院与学员互动,双方共同成长。

  在圆桌互动讨论中,校友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EMBA项目未来发展、校友活动的思路和想法,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EMBA事业贡献力量。

  2002年7月,南开大学被批准成为我国第一批开展EMBA教育的学校,开设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财务管理、现代公司治理等核心课程,截至目前,南开大学商学院共有85个班级3000余名学员,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海南等全国各地。在2017年即将迎来十五周年之际,此次联席会议的举办旨在为了EMBA项目持续良性的发展,同学们之间更好的加强沟通、增进友谊,EMBA中心策划组织此次活动,希望借助庞大的、优秀的校友资源来共议EMBA项目发展大计,校友们为未来如何建设有机、有序、相互促进的大家庭献计献策。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