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发展研究院助力蚂蚁金服开展财商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19 16: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飞)近日,蚂蚁金服商学院牵头,联合国内近20所知名高校、20家权威媒体和30家金融机构启动了中国青年财商教育公益行动。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田利辉教授应邀与会。

  在仪式现场,我校教授与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业协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蚂蚁金服、邮储银行等多个机构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公益行动。田利辉在峰会发言中,提出财商不同于情商和智商,需要后天的学习培养。财商的教育应该包括金融知识的基本性普及性教育,包括保值增值的理财知识教育,包括对于金融专业精英人物的培养这三个层次。田利辉表示,在蚂蚁金服的协调下,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也将通过多种形式为青年人共建一个财商培养、财智教育的学习平台,培养青年树立正确财富观,普及基本理财技能,提升财商和金融素养。

  财商教育在发达国家是国民基础教育之一,在中国尚未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通过对90后大学生真实的财商的调研,首份大学生财商摸底数据显示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同时拥有追赶潮流,理性、积极的财商个性。为响应“一行三会”的号召,蚂蚁金服和蚂蚁金服商学院牵头,联合了11家国内著名高校,30家金融机构,10多家权威媒体,共同发起此项公益计划。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成为首批共建高校,积极参与和推进此次公益计划。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