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19 15: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立青)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院士受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卜显和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刘云圻以“分子材料与器件”为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主要介绍了p-共轭有机小分子与高分子和石墨烯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电性能研究,并详细讨论在场效应晶体管方面应用。刘云圻简要介绍分子材料和有机场效应,并说明分子材料以材料为基础,器件为手段,功能为导向。他深入浅出地介绍液态铜上生长石墨烯、介电层上直接生长多晶石墨烯、高含氮量掺杂石墨烯单晶的低温制备等前沿工作,并就目前存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提出了看法。

  刘云圻主要从事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包括p-共轭小分子/高分子,碳纳米管和石墨烯;以及其在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刘云圻发表SCI论文500余篇(他人引用2万余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7项。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九次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