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在我校开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4-02 11: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耀文)3月2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在我校开考。此次考试是该证书考试2016年的第一考,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作为天津地区的唯一考点承接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专门为参与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一批选拔考试的报名志愿者们开设了志愿者通道,这意味着参加26日至27日南开考点选拔考试的考生,也会在该证书考点考试。当日,来自天津、山东的约40余名考生准时到达考试现场候考及参加考试,考试现场井然有序。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精心布置,认真落实了备考、监考等各项考务工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项目分为笔试与面试,通过笔试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该考试将作为孔子学院(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要参考标准,其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察,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能力。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