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暨“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3-17 11: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箫) 3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和培养、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双一流”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

  院长卜文俊就生科院学科现状与人才分布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全院要认真分析各学科现有基础与自身优势,认清本学科目前在国内外所处位置,做到知己知彼;各系、各学科带头人要从将本学科“做精做深”的角度出发,统筹兼顾,确定重点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要时刻关注学科热点问题,关注学科的动态发展和生长方向,注重人才储备培养。

  微生物学系主任马挺就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外的相对优势,制约学科发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十三五”发展的重点方向、建设目标及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并就自身学科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措施提出了规划和展望。

  院党委书记吴秀英说,希望各系、各学科带头人密切关注学校即将出台的“升级版”人才政策,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中,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大胆创新方式方法。

  卜文俊说,希望各系以微生物学科的工作汇报为参照,组织教师深入探讨本学科发展规划,牢牢抓住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以“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准确定位发展方向,统筹设置科学指标,力争在规划期内实现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