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联合北京世纪高教编辑部打造“实习生计划”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1-07 17: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维爽 杨春雨)近日,南开大学—北京世纪高教编辑部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世纪高教编辑部总经理张剑锋、资深英语编辑刘京霄、HR杨晓璐、优秀校友李茜茜,外国语学院MTI中心副主任王传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就业干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北京世纪高教图书有限公司—南开大学联合培养方案》,目标学生群体是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主要包括组织资深英语编辑“进课堂”开设职业技能教育课程,组织经过严格测试选拔后的学生赴京参加编辑部“谈论会”,落实企业实习实践项目,联合开发讲授就业指导讲座等。

  仪式上,李娜代表学院对北京世纪高教编辑部助力外院学子成长成才表示感谢,她说,面对目前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职业发展搭建优质平台是必然趋势,此次合作致力于形成“实习生计划”,将教学与实习紧密集合,为在校生拓展企业实践项目。王传英谈到为学生搭建与专业契合度较高的教学实习平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剑锋表示,此次与南开大学共建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使企业能够服务南开师生,从而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依托南开大学平台实现组织战略发展,实现双赢。

  据悉,北京世纪高教编辑部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门从事考研教育研究的机构,致力于国外顶尖图书翻译和在线教育,能有效满足外语类人才职业发展需求。截至日前,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灯塔计划”,共建立专业性强、活跃度高的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6个,签约28位学生生涯智库导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