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津南研究院诞生第一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2-30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刚)日前,奥为(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第一家获得该认定的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入驻企业。

  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天津市注册满半年以上的居民企业。经认定的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津南区奖励10万元。

  奥为公司是一家集高新技术研发、环保产品生产以及环境咨询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14年7月注册成立并入驻津南研究院。奥为公司已建立新产品开发实验室,中试实验室等体系完善的创新技术开发平台。自主研发的生物菌剂、禽畜饲料添加剂、煤炭清洁利用添加剂、有机肥料、新型沼气装置、污泥处理装置、除臭装置、环境监测设备以及各类高效生物反应器等多项产品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加强科技能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奥为公司与南开大学-天津市生物质固废资源化工程中心联合共建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还与天津市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市绿色消费教育研究基地、中瑞生物质能联合研究中心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南开大学产业特区,津南研究院重点发展占地面积小、投资密度大、科技含量高、人员密集型的科技研发型企业和高端制造业。目前入驻津南研究院企业已达22家,其中17家企业获得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4家为天津市区级专利试点单位,6家为天津万企升级单位,部分企业已进入实体生产状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