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主题讲座关注“克里特的史前传说与文明”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1-12 18: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寅)近日,历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克里特史前传说与文明”的讲座。主讲人王以欣教授带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克里特之旅。

  讲座一开始,王以欣便用几张地图揭开了克利特海岛的神秘面纱。一张又一张图片的背后是道不完的神话传说与故事,美丽而富饶的克里特岛因为它丰厚的文化积淀而熠熠生辉。

  王以欣在古希腊神话中追溯克里特文明的起源与发展,讲述了关于少年宙斯、米诺斯、忒修斯等人物与克里特岛的渊源。他说,虽然关于这座岛屿有很多美丽的传说,但历史上克里特文明是真实存在过的,它并不是由虚幻的神话故事构建起来的。王以欣用生动的实例佐证,为大家展示了一系列考古发掘的过程及成果,大量精美的手工制品和还原壁画让同学们仿佛“穿越”到数千年前,深刻感受到了克里特文明的魅力。

  王以欣用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故事以及精美的图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使同学们领略到了克里特史前文明的独特风采,更让大家对历史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