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导师有约:林晨与研究生谈哈佛访学观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1-02 14: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潇)10月27日晚,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范孙楼章阁厅举行。中文系副教授林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哈佛访学的见闻与感受。活动由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卢桢老师主持,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参加。

  林晨结合自己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访学的经历,从教学制度、学生培养方式、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中美高校的不同认识和体会。他说,美国大学给人以震撼的地方不仅是其研究水平,更是教师对教学的重视,美国教师对教学投入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他认为,这一点与美国高校在教育资源的分配上非常重视教学密不可分,小班教学的培养方式是主流,考核方式更严谨也更多样;另一方面,哈佛学生学习非常用功刻苦,尤其在这样一种严格的体系和完备的资源下,他们练就了多门“手艺”——多国语言的掌握、大量的读书储备、综合性的研究视野。

  林晨认为,美国大学强大的地方,是他们的大学制度更完善、资源配置更合理,校方、教授、学生之间的权利、义务都在明白的制度中被规范得更均衡、更公平,于是教学、学术、学习的积极性就被调动得更好。这样合理的制度积淀几百年,制度在岁月中成长为风气和传统,演变为校园中一代一代师生员工的举止和进退,一所所驰名世界的学府即如此成就。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