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7-23 12: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婧)7月20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在范孙楼329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院长纪亚光主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纪亚光从“严以律己”谈起。他说,严以律己,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是三严三实的出发点,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建设中取得巨大成绩的一大法宝。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是严以律己的楷模,真正能够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化。

  纪亚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对于普通人而言,这就需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而对于领导干部,更需要心怀坚定的意志,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固守内心的一方净土。

  纪亚光说,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党的组织性纪律性。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邢丽芳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主动学习,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善用手中的权利,严于修身,严于律己,经受住各种考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真抓实干,从自身做起,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做好新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